快報:馬刺以不為聯盟利益著想為由被罰二十五萬美金。教 Gregg Popovich下次記得要編個理由。

"Listen, I'm only playing you to stick it to Stern, so go out there and stick it to him good!"

必須事先表明的是,David Stern 是 NBA 歷史上最成功的理事長,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但並不代表他做的決定都是正確的。實際上他也做過不少爭議性極高的事,例如多年前的換球風波、不久前的 Chris Paul 交易無效,他的權力到底有多無遠弗屆我其實不太清楚,但因為 Gregg Popovich 放先發球員一天老人假就放話要重懲馬刺隊,他老人家未免也管太多了吧!

David Stern 是聯盟的理事長,他的目的不是榮耀,是財富。NBA 是名牌,球隊、球員、球賽都是“商品”,當每週四固定的頂級對決裡其中一隊是放出所謂的二隊應戰,這讓大力推銷這商品的商人有點顏面無光,理事長會發怒也是情有可原的,但要是因此懲罰馬刺的話,我實在無法認同。

實話實說,他沒有那個權力。他經營的是聯盟而不是聯盟裡的隊伍,他沒有權力或立場來左右任何隊的籃球管理,要是懲罰了馬刺不帶他們的先發球員去客場,這就是強制介入球隊的籃球管理,如果聯盟能這樣明顯地影響一個隊伍,有誰能相信 NBA 的公平與公正?

Gregg Popovich 是個教練,他該做的事就是想辦法贏球,不只是現在,也要考慮上未來,如果當教練還要考慮上商業價值還有其他有的沒有的與勝利無所謂的東西,那這教練還能當得多成功?他的隊伍主力都是老將了,上個賽季因為賽程壓縮,讓他學到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為什麼賽季會被壓縮呢?原因還不就是在 David Stern 領導下,每次集體談判協議都是在治標不治本,搞得時不時就有個賽季停擺的事嗎?

有些人也許會覺得聖安東尼奧的馬刺隊季賽也就只去邁阿密熱火隊那麼一次,主力明星沒傷沒病,不來露個面不等於騙球迷錢嗎?別傻了,熱火對上騎士的時候 Kyrie Irving 因傷沒打,難道那些球迷就活該?這些等著看馬刺明星的球迷在兩年前熱火沒有三巨頭、輸球擺爛清空的時候又在哪裡?要怪為什麼不怪 NBA 在排賽程的時候沒注意,硬是讓6天內連打了4場客場賽的馬刺在一場全國聯播的比賽中對上了12天裡只打了3 場主場、休息了4天的熱火隊呢?電視播放權也是你標出去的,賽程也是你排的,這不是擺明的想讓馬刺難看嗎?那 Greg Popovich 又何必早早地冒讓主力受傷的險來比一場對他們不利的比賽?考慮到球迷,那我為什麼沒見理事長對巫師、山貓、籃網這些近年來不斷刷新歷史上最糟糕紀錄的隊伍的球迷道歉?熱火的球迷失望一場,山貓的球迷可是失望了快十年,也沒聽 David Stern 對他們說過一句抱歉,懲罰過他們一次。

球隊用誰先發,讓他打多少時間,是教練的決定,理事長一出手干涉,以後干涉得完嗎?下次教練不先發新秀新星 Austin Rivers 時,他要不要也罰黃蜂呢?畢竟球迷想看名球星,而黃蜂除了名門之後 Austin Rivers,其它叫得出名字的球星都是傷兵。David Stern 天高皇帝遠,難道他能比與這些球員朝夕相處了一整個職業生涯的 Gregg Popovich 更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與休息需求嗎?他比近代繼 Phil Jackson 之後第二成功的教練 Gregg Popovich 更加懂得馬刺的二線球員的能力與應用方式?妄下斷言對球迷道歉有尊重到這些球員嗎?

事實上這些二線球員一路壓著眾星雲集的熱火打,甚至領先了不少時間,球迷要是為了看籃球而去,應該是看到了一場值回票價的賽事。馬刺二軍最終以5分之差飲恨而敗,但足以讓那些認為 Gregg Popovich 投降的人閉上嘴,馬刺還是馬刺,就算是二軍對上聯盟最好的陣容也是能夠靠他們的戰術打得勢均力敵。

理事長你還是管好你份內的事,至於籃球,你還是交給專業的來管吧!

arrow
arrow

    N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